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频道

再提速 再突破 全县工业低效闲置企业清理盘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7月2日上午,全县工业低效闲置企业清理盘活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攻坚任务,推动清理盘活工作再提速、再突破,为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保障。县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孙志标主持会议,李阔、袁康、夏嫣、张春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就做好全县工业低效闲置企业清理盘活工作,邓勇强调,坚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清理盘活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推进低效闲置企业清理盘活工作是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之招,是企业转型升级的现实之需。要着力解决一些“卡脖子”问题,让闲置资产“变废为宝”,吸引更高效的资源投入。坚持以务实的工作措施,攻坚清理盘活工作。要深入摸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要对企业进行研判,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分类施策,按照“一企一策”、先易后难的原则进行交办实施,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要求,制定格式条款,加强项目评审,对于新引进的项目要坚持高标准、明确责任人,全力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坚持以严实的组织领导,保障清理盘活工作。要优化常态推进机制。分管县领导要挂帅出征,一线推进,定期组织现场会、推进会、成绩交流会。要优化专班攻坚机制。在机制上形成专班,形成责任链,同时,要请专业化队伍,专门研究。要优化督查推进机制。逐月进行专项督查推进和分析评价,进一步督出压力、考出动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志标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业低效闲置企业清理盘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全力促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处置力度要再加码。工作专班和项目引资帮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以更实的举措确保取得更好的成效。要持续加大摸排力度,多元盘活低效闲置企业,注重源头管控,严把项目准入关。责任落实要再压实。各镇街和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共同推动清理盘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与会县领导提出意见建议。副县长夏嫣通报了全县工业低效闲置企业清理盘活工作进展情况。清理盘活工作典型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相关涉及低效闲置企业帮办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举措。

  会前,邓勇、孙志标一行还前往环赢磁材、山峰纺织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盘活及新项目建设、生产运行等情况。在看到闲置企业得到有效盘活、项目现场生机勃勃的景象后,邓勇对前阶段我县低效闲置企业清理盘活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融媒体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