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盱眙县应急局“四强化”促“文创与为民解忧”工作相得益彰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盱眙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连日来,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将文明城市创建与为民解难事融入到大走访活动中,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采取“四强化”举措,扎实推进盱眙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为创建文明城市筑牢根基

  盱眙县应急管理局一方面夯实文明创建理论基础,坚持以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另一方面全面提升为民履职能力。该局开展“书香应急人”全民阅读、“应急管理基础建设提升年”等活动,从而适应新常态、新任务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与岗位职责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新经验,在应急管理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总结,不断进步,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业绩。

  强化组织建设,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支撑

  盱眙县应急管理局一方面建立完善为民办实事解难事长效机制。成立全局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制定文创大走访工作方案,明确大走访区域任务分工,细化责任到人,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另一方面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盱眙县应急管理局持续抓班子、带队伍、提能力、强作风、守纪律,持续深化“五型”政府建设,用一流为民服务队伍、一流文明服务机关,为盱眙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锦上添花。

  强化宣传引导,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氛围

  近期,盱眙县应急管理局一方面深入开展为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突出应急管理工作特色,开展“世界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共建盱眙安全美丽家园”等主题活动,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鼓励和引导全社会积极参加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发展教育活动。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局积极开展文创志愿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庄、进户大走访等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大家爱护环境,安全从身边做起,努力营造人人知文创、人人讲文创、人人投入到文创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

  强化应急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市展现成效

  盱眙县应急管理局一方面提升服务力度。该局为民服务志愿者发扬“铁板脚”精神,近期每天晚上深入香格里拉小区、东方明珠小区大走访,开展上门为民解忧愁、解难事活动,及时协调解决市民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应急服务。另一方面该局不断提升执法温度。严格落实生产企业“首查不罚,教育为主”的安商、营商制度,致力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开展“春风送暖、绿色帮扶”企业行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盱眙县生产企业更好更快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