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四个持续”推进危化品领域安全专项整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盱眙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今春以来,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主线,立足“四个持续”举措,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和烟花爆竹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持续稳定。

  一是持续提升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督促企业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要求,加强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防控工作,督促重大危险源企业推进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为重点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五位一体”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数据接入工作。

  二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积极培植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在危化品生产企业完成二级标准化创建的基础上,鼓励“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创建一级标准化,其他化工、医药、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加油站完成三级标准化建设。督促达标企业对标准化运行情况进行评估,形成符合自身实际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三是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按照市应急管理局专项整治通知要求,督促企业完成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健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升危险化学品专业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安全风险数字化智能化管控水平、提升一线应急防范能力等五项工作目标。

  四是持续加大隐患整改和执法检查力度。定期开展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督促企业开展全员参与,全方位、全天候排查,全过程管理,落实隐患整改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治理。县应急管理部门按照年度执法计划,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实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