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盱眙县:用脚步丈量民意,用大走访保企业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盱眙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淮安市“千人助万企 全员大走访 共筑大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后,盱眙县应急管理局采取三项举措,重点围绕“进村入户访民情、搭建平台送培训、聚焦安全隐患强排查”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盱眙县安全服务“大走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进村入户访民情。近期以来,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迅速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局干部全体动员,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开展群众座谈等形式走村入户,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向群众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生活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积极解决群众关注和关心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难点问题。自安全服务大走访开展以来,已走访企业近100家,镇街和社区群众38户,收集并交办督办各类问题建议11个。

  二是搭建平台送服务。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将安全服务大走访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相结合,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作为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落脚点,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全面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诉求,在大走访中主动开展企业负责人“周讲堂”教育培训活动,此外,还利用“智安盱眙”大数据平台,通过生产企业风险填报,借助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为企业协调排查生产安全隐患问题。

  三是聚焦隐患强排查。盱眙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大走访活动,聚焦企业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查找和整改,同时分7个小组镇街和相关生产企业,深入马坝镇、盱城街道等地推进加油站和烟花爆竹市场排查安全隐患。对全县危化品企业、医药企业和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含零售店)开展全覆盖走访和检查指导,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隐患,确保全国两会前后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