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专题专栏

安全要闻│“三服务”搭建复转军人建功立业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盱眙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日前,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八一”前夕慰问18名复转军人。近年来,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创新“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模式”拥军方法,为复转军人搭建建功立业新平台。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复转军人有依靠。该局齐心协力建设好复转军人暖心营地。工作上讲究方式方法,带着尊崇关爱的感情去倾听复转军人的诉求心声,做到语言和情感上一家亲,让他们感受到这一份真情实意。同时,该局加强节日关爱,利用节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详细了解复转军人生活诉求,做到耐心细致服务,有诉回应成为常态。

  二是细化服务内容,做到复转军人有着落。该局建立复转军人台账,做到“资料详实、项目齐全、信息完善、不漏一人、不少一栏、不缺一项”,实现服务不缺项,保障都到位。该局激励大家将军人的作风带到应急管理工作战线上,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为盱眙县安全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该局复转军人也倍加珍惜组织的关怀和勉励。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继续发扬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品质,永葆军人本色,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增强自信,再立新功。

  三是优化服务模式,服务退役军人有妙招。该局根据应急管理工作特点,搭建新的练兵场,该局新组建应急救援大队,优先选用10多名复转军人加入队伍,为他们提供新时代建功立业新的舞台。同时,还建立“牵手复转军人”常态化联系机制,建立动态基础档案和电子数据库,形成清晰可查的电子档案记载,确保高效及时的为复转军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