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盱眙县应急管理局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服务企业“家家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盱眙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推进2022年度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盱眙县应急管理局6月6日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服务企业“家家到”活动。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玉喜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盱眙县供电公司副经理黄川江参加会议。

  在当天下午部署会上,该县应急管理局基础科、综合协调科、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等科室中心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服务企业“家家到”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随后,孙玉喜提出“三加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充分准备。安全大检查和“家家到”活动是应急管理局年度重要工作,这是以推动“安全生产月”重要抓手,更是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实际举措,全局18个检查组要加强组织、各司其职。二是加强统筹,科学分工。在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对盱眙县1000多家做好企业“家家到”服务,精准给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画画像”。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必须做好时间统筹、内容统筹、人员统筹、经费统筹。三是加强沟通,确保实效。各检查组要抓好具体任务工作的落实,细化服务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做好各项保障,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黄川江在会上就“家家到”服务企业中的电源配置、电气设备运行、用电基础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该县应急管理局将全局相关科室检查人员划分为18个工作小组,督促企业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并形成“一企一策”整改报告,于9月底前完成全覆盖检查。后面接着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消除一批事故隐患,解决一批突出共性安全问题,高质量完成大检查任务,于11月底前完成。此次活动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紧盯重点部位,全面深入排查;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闭环管理;落实工作举措,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