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专题专栏

安全要闻│盱眙县举办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盱眙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5月23日,盱眙县在官滩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副县长张远涵现场观摩演练并作点评,县水务局局长王军主持演练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家志参加观摩演练。

  当天上午,随着动员令下发,各演练队伍迅速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演练。张远涵一行现场查看了演练装备及流程,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演练装备操作及适用范围的介绍。据了解,此次演练共设置新型应急救援器材演示、极端天气预警监测及组织群众转移、构筑子堤、封堵溃口、灾区卫生防疫消杀等科目。演练期间,各抢险队员配合密切、操作规范,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紧凑高效,演练科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充分展示了盱眙县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查找不足的目的,为成功处置类似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对盱眙进一步做好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演练结束后,张远涵就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防汛抢险演练内容已全部完成。总体来看,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合作密切,对险情的处置有序有力,达到了规范流程、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张远涵希望大家严阵以待,充分认清今年防汛防灾的整体形势,要主动担当,坚决扛起应急抢险的责任使命。严肃纪律,持续彰显队伍骨干的作风形象。如有险情,全县上下积极投身盱眙县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战斗,确保盱眙县安全度汛,为盱眙县经济和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演练领导重视、组织保障有力、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盱眙县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为夺取今年防汛抢险全面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家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