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专题专栏

安全要闻│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四加大”措施护航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盱眙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连日来,盱眙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加大”举措,全力护航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龙虾节期间让广大游客和居民能够在安全、优美、舒适的环境里尽享激情。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该县应急管理局在龙虾节期间通过微博、微信、电视等媒体平台,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强调安全注意细节,全面提高群众个人素质,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开展督查。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列入执法的危化品、工商贸等相关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或予以处罚。督促各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并由包联人员分线督查,确保行业安全。近期,盱眙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多次会同县公安局、住建局、农村工作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对盱眙龙虾开捕仪式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帮助查找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三是加大处置能力,快速信息报送。龙虾节期间,该县应急管理局与各镇街、各管委会、各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置上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周报告和日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全县安全生产情况,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

  四是加大源头治理,严格规范管理。安全工作的根本在于抓源头管理,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该县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在龙虾节期间自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身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建设,规范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期间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