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市应急管理局领导赴盱举办综合应用平台使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盱眙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洪九一行到盱眙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使用培训班。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家志主持培训班,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在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使用培训班上,刘洪九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平台推广使用关键是领导要带头,俗话说老大难老大难,老大重视就不难。还请盱眙应急局能够高度重视,明确全局信息化建设工作统筹领导、分工落实、上下联动的体制机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注重加强对企业的统筹指导,做好数据录入,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持续不断地鼓足干劲、提升质效,确保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推广使用有序推进。二是明确目标任务逐步落实。盱眙局要结合实际,按照上级规划方案和建设任务书要求,以及这次培训内容,有计划、分步骤、有重点的进行梳理。同时,科信部门要加强和各业务部门之间的合作,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争取有序、分批、高质录入相关信息。三是坚持集约建设抓好统筹。今天主要是培训,但还是想提醒一下我们县局要对标国家、省、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要求抓好落实,对于统建的系统,坚决避免重复建设,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设施,和市局做好衔接,确保上下同步,争取把有限经费管理好、使用好,发挥最大效益。

  葛家志在培训班上希望大家,坚决贯彻落实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应用平台广泛使用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刻认识信息化工作的新时代意义、进一步准确把握科技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以科技信息化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要加大信息化工作组织保障,坚定信息化工作“一盘棋”思路,加快系统内外部数据汇聚与共享,强化信息化系统实战应用,加强系统和信息安全保障。

  当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专家围绕“监督管理、监测预警、指挥救援、协同办公”等系统,推广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使用,让大家了解、掌握系统的一种过程,在实际操作中真正发挥综合应用平台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