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14345851/2017-00180 分  类
发布机构 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8-03-18
标  题 盱眙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时效说明
盱眙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盱眙县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为政府施政的基本准则和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公众期盼,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完善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加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网站普查要求,将各部门信息公开栏目整合到政府网信息公开专栏,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积极通过“盱眙发布";政务微博、微信开展信息公开、意见征集、政策解读等工作。

  (二)完善保障制度。继续完善《盱眙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等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管理,细化责任目标,强化考核力度。通过盱眙县政府网站"12345";平台、意见征集等渠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三)严格监督考核,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县电子政务与信息化办公室通过OA平台,定期对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统计,对未按要求进行信息公开的单位进行通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落地生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078条,其中:门户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数13017,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数3448,概况类信息更新数12。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4369条,其中:政务微博发布信息2544、政务微信发布信息1825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232条。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公开情况

  依托江苏省政务服务网,盱眙县政务服务事项合计995项,可全程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数量974项,2017年办件总量1664件,其中自然人办件量343件,法人办件量1321件。同时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各单位在盱眙县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平台办件单,共计3701条。

  (二)财政性资金、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通过政府网站和统一平台向社会公布各行政单位财政预算信息、财政决算、“三公”经费信息125条,其他部分在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布。

  每月及时公布全县财政收支预算执行简况。

  (三)市场监管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布市场监管信息总共93条。

  (四)重点工作信息公布情况

  每季度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政府重点工作。

  (五)扶贫领域信息公开

  2017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布扶贫领域相关信息12条。

  (六)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2017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布环境保护相关信息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盱眙县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36件,回复36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盱眙县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行政诉讼共1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对照"五公开";要求仍有薄弱环节。2018年要以考核评估为抓手加大监督力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在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基础上,探索政务公开标准化体系,以此推动发布、解读、回应有序衔接,逐步实现公开内容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推动我县的政务公开工作实现质的飞跃。 三是重点突出、层次丰满地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尝试用新媒体等方式活跃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提高与群众互动的实效,全力提升政府公信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