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专题专栏

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三河农场有限公司志愿者真心支援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字号:[ ]

火红的六月,一道集结令,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三河农场全体机关人员积极响应党委、分公司号召,脱离原岗位工作,轻装上阵,奔赴到全场域6个生产区开展“三夏”支农工作。

金黄的六月,在“三夏”会战的最前沿,到处都有下沉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亮身份、当先锋、帮生产、解实难,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服务生产一线的生动乐章。

你听,晒场上计算器“3880、3960、4380……”连串报数声、农用小手扶“突突突~~”的不间断声,她们默契地搭配着接粮车、测水分、计产量,一趟一趟地来回重复一件事却乐此不疲,在“三夏”生产战场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戴红色袖标、做表率,当支农先锋、展巾帼风采,她们的力量令“三夏之战”更添一份亮色,更显一片生机。

你看,远处麦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忙碌的“红马甲”在金黄的麦田里格外显眼,在这个人人“武装到牙齿”的烈日下,好似并不知道谁是谁,但能确定的是他们都是三夏里的最美人物。手中的笔与纸是他们的责任,12小时的紧盯收割,为了确保收割质量达标,便蹲下用手扒开麦秸一粒粒的数,手被秸秆刺出一道道红血印,从不计叫苦和累。他们挂在嘴边的就是“一切坚决服从指挥,指哪儿打哪儿”!

他们的背影,注定成为今年“三夏”一线一道靓丽风景,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孙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