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专题专栏

盱眙县黄花塘镇中心小学开展铁山寺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字号:[ ]

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让学生亲近自然,拓宽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期,盱眙县黄花塘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同学们来到铁山寺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走出校园,亲近自然,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收获满满。

野炊环节中,大家通力合作,有的生火,有的洗菜,有的掌勺……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好像是刚刚建起的新家庭。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也都在孩子们的不断尝试中成功解决,一个个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最后一站是黄花塘新四军军部,“铁军娃”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深入了解新四军的战斗史、发展史,再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自然,放松身心,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经验,更锻炼了他们的毅力,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使他们懂得了互帮互助的重要性。相信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定会成为我校六年级学子珍贵的回忆,使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永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