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专题专栏

盱眙县人社局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字号:[ ]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杜绝餐饮浪费,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 4 月25日,县人社局走进太和街道毛营社区,开展以“文明风尚行动,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及签名展板、发放反对浪费倡议书等形式,倡导社区居民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人社局工作人员向大家宣读“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宣传展板上的内容,分享勤俭节约小故事,强调浪费粮食的危害,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社区居民们有序地在“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签名承诺区签上自己的姓名,并郑重承诺将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做到节约资源、反对浪费。

ee9ed4b077924ebe0e78ba7c8894eab.jpg

  (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宣读反对浪费倡议书)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勤俭节约的意识,更加坚定节约资源、反对浪费的决心,营造“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引导家庭成员一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主动增强节约资源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做文明行动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维护者。(通讯员:许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