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专题专栏

淮安市文明单位盱眙县民政局开展“书香润童心 阅读筑梦想”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字号:[ ]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淮安市文明单位盱眙县民政局联合盱眙阳光社工志愿者走进古桑小学,开展关爱困境儿童“阅读分享”活动,30名困境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阳光社工志愿者赵煦老师以“读书”为主题,围绕什么是读书笔记、为什么要写读书笔记、读书笔记的分类、写好读书笔记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引导学生养成坚持写读书笔记的好习惯。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国家心理咨询师朱玉荣老师与学生单独交流读书心得,鼓励他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们的鼓励下,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的趣事、读书带来的快乐与成长,坚定了让多阅读多积累多思考成为实现梦想的翅膀;有的学生还介绍了自己通过网络平台阅读电子书籍、听书的新途径,老师们肯定这些阅读的新渠道新方法,同时不忘提醒学生们注意保护视力,科学安排好阅读时间。

  快乐的时光总感到短暂,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神奇沙画笔、笔袋、水杯等爱心礼物,丰富多彩的礼品承载着阳光社工老师们对孩子们读书行动的鼓励和殷殷期盼,让书香浸润心灵,让阅读成就梦想。阅读不只是在世界阅读日,应是陪伴我们每个人一生的习惯。  ( 赵鸿琳  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