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专题专栏

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盱眙县古桑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开展法制教育宣传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盱眙县古桑街道  字号:[ ]

近日,由盱眙县民政局主办,盱眙县古桑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盱眙阳光社工承办的盱眙县古桑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关爱之家”服务项目—法制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古桑中心小学。中级社工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顾新果老师为同学们开设了一场法制教育讲座,古桑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顾老师分析了严重、中度、轻度三种不同程度的不良行为,告诫学生要学会自我预防,不旷课、不携带管制刀具、不打架斗殴、不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不偷窃财物等,结合具体案例启示学生要慎交友、立大志、善慎独、敢维权、要坦白,学会用智慧与法律保护自己,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文明学生,做一个合格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同学们仔细倾听,并积极举手参与法制知识互动对答。

盱眙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承接民政局古桑街道未保站项目以来,积极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未成年人关爱活动,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街道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强化了法治观念,告诫未成年人要知法、懂法、守法,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等意识,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     (罗语 赵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