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专题专栏

【省文明单位—盱眙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喜迎二十大 . 筑梦向未来” 七彩夏令营在盱眙开营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字号:[ ]

为丰富农村困境儿童暑期生活,8月7日上午,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关工委、县妇联、盱眙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 筑梦向未来”七彩夏令营活动。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县妇联主席赵春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侯学初,盱眙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张君、执行会长张巍、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丽和三十三名学生及志愿者参加开营仪式。

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在讲话中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携起手来,尽自己所能,做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做孩子成长的引领者,让更多孩子走出贫困,拥抱未来。

柳怀玉希望同学们从小有志向,有梦想,听党话、跟党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县妇联主席赵春莲在致词中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能有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关注、扶助留守儿童队伍中来,共同暖心,共同筑梦,为社会文明与和谐做出更多的奉献。

开营仪式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候学初向盱眙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丽授夏令营营旗。

开营仪式由盱眙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张君主持。

主办单位向每位小朋友赠送500元奖学金、衣帽、书包等学习用品。

一直在河桥山区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今年只有13岁的王金朱小朋友他有着很多的梦想,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便是其中一个,而在这个假期,他的梦想得以实现。他说,以往的暑假,我只能在家里玩,这次参加夏令营让我开拓了视野,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新更高的目标。

夏令营期间,学生们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铁军精神,争当时代少年”活动,游览国家AAAA级景区明祖陵,参观龙虾博物馆,“青春不烦恼”心理辅导,盱眙鸿翔美术老师授课“未来的自己”和与在外地爸爸妈妈视频汇报学习成果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