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专题专栏

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胡宝彦:社会责任有担当 不忘初心有作为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字号:[ ]

胡宝彦,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江苏万润发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宝彦同志于1986年6月从部队回到地方,在盱眙县烟酒公司任党委书记。2000年到山东苍山县开设苏果超市加盟店,以新理念、新思维的经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03年因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决定回乡创业,目前已拥有28家直营店和一家占地50亩的大型配送中心。胡宝彦在35年的艰难创业经历中书写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篇章,以诚实守信的职业素养在崎岖的商路上再现军人的风采,以大爱的信念在自己的灵魂深处刻上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疫情期间保供应稳物价,弘扬社会正能量。疫情无情人有情!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县上下都在全力预防抗击着疫情蔓延。万润发作为盱眙县本土企业,胡宝彦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全力配合政府工作,带领全体员工与盱眙人民一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始终坚持“保障供应、稳定物价”,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老百姓一日三餐的物资供应和食品安全,并及时开通了万润发网上商城,启动配送到家和无接触配送服务,充分发挥了公司强大的供应链资源,保证了民生用品货源的充足,在满足了全县人民菜篮子、米袋子供应需求的同时,做到稳定物价、平稳市场,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同时也肩负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向社会传递和弘扬正能量。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胡宝彦始终没有忘记企业的社会责任,他经常带着公司的管理人员为县聋哑学校、盱城敬老院捐赠了学生学习用品和老人生活用品。每年公司还举办“阳光助学行”活动。2008年盱眙境内突降暴雨,地区受灾严重,胡宝彦连日从公司派车拖上大米和香油并带上爱心善款,亲自赶往受灾地区将爱心款、物送到。2008年汶川、2009年玉树地震,受灾的同胞牵动着胡宝彦的心,他率先在县内民营企业中带头为灾区募捐善款,并将所筹善款及时交到县慈善总会,请他们代为转交。每年向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用于帮助社会上弱势群体。他还在公司内实立互助基金,每年捐助贫困员工达几十人,捐助金额超10万元。

优秀军人胡宝彦长期坚持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每年八一建军节,他会安排负责人看望慰问消防官兵、武警官兵和驻盱部队官兵,多年来坚持开展冬日送温暖和夏日送清凉活动,并和战士们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体育活动,让官兵给员工军训形成互动。

胡宝彦一直以来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使命。既要帮助弱势群体,更要从根本上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由他牵头,联系全县商贸流通企业,对接县各乡镇规模种养植大户,签订购销合同,让贫困农民加入进来,引导他们种植、公司参与销售、并积极推广盱眙农特优产品,打造盱眙地产专区,促进农民增收、摆脱贫困 。

他的公司为县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多次荣获江苏省“诚信单位”;江苏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被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淮安市物价局、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总工会等11家单位联合颁发了“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荣誉称号。连续七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县民营经济纳税大户,2008年就被县慈善总会授予“爱心企业”称号。

他本人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荣获二等功,2019年被市里评为淮安好人,2019年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评为市最美退役军人,2020年被省委组织部等五家单位评为省模范退役军人,被县慈善总会聘为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