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专题专栏

省文明校园:盱眙县希望小学党支部开展“品味端午情系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字号:[ ]

  6月11日,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盱眙县希望小学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部分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和学校留守儿童代表开展“品味端午 情系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粽子是怎么包的吗?你们知道屈原是谁?知道他的故事吗?”在志愿者热情洋溢的解说下,同学们频频举手互动,分享屈原的爱国主义事迹。部分同学听了屈原的爱国故事后,连忙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自己喜爱的粽子,并向大家开心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绘画活动结束后,“童心向党”演讲比赛开始了,同学们依次上台表达对党的伟大祝福。

  在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还为大家讲述了抗战烽火中的新安旅行团精神,学生们认真聆听,一起走进了红色故事之中。“我和爸爸在新闻里一起了解了新安旅行团,长大了我也要做一个勇敢的人,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少先队员要好好学习,以后建设祖国!”两名三年级的小同学说道。同学们兴致勃勃,志愿者们还向他们赠送了书包和书籍等学习用品。

  此次端午佳节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将进一步加深少年儿童对党史的了解,让“红船精神”在“龙船”节里更加深入童心。(王钦  滕招义 周家万)